【鬼小說】陰陽眼 5.1 放爛 ◎安努米金



陰陽眼 5.1 放爛

爆劇情:「管你人,愛或不愛,遲早都要,就算..下輩子才準備好」
.
.
【鬼小說】陰陽眼 5.1 放爛 ◎安努米金
.
剩悟師說:

「大道運行,只跟著事件變化不斷運行著,沒有停滯,只有變化,永遠運行著。

而大道就是時間,是從前、是現在、是未來。

人也不過是事件裡的配角,只是湊巧配合著事件運行而在人人身上,產生喜怒哀樂的效果吧了。

靈魂才是大道運行這場戲裡的主演,必須演出生老病死、七情六慾,管你人,愛或不愛,遲早都要。

就算..下輩子才準備好」



「師父說你不解決你啟動的事件,事件只會加倍奉還,追你幾世都不放」小蝶的話在我腦海中盤旋不去。

這個我,已經不止經過一世了,前世甚至前前世,引發的事件,總得解決,不然加倍奉還。

我就是不服氣,就是不爽威脅,為何前世帳算到我頭上..



直到..

我硬頂了一個月有餘,小蝶似乎也明白,這段期間,也都沒出現在我眼前.

這個月來,噩夢沒有,暴怒沒有,只剩無力,只剩一股悶..

「靠..」也沒罵得出聲音,沒力氣罵出聲..

我自然地放大瞳孔,把所有視線中的東西散焦,為什麼發呆?我也不曉得。

呆到蒼蠅停在我掌心上,都懶得理..

一個月沒去上課了,同學都頻頻來電話關心,我照樣說的有氣無力、有一搭沒一搭的胡言亂語..

「什麼任務啊!什麼上輩子前世的!屁啦!關我屁事!鳥勒!」這是每隔幾天會憤恨在心頭的想法,也是心中唯一會浮現的念頭。

「餓了」有時會出現這種感受..

泡個麵..

嗯..

好像又沒那麼餓了..

...

下去便利店買御飯糰..

哎..

還要坐電梯..

累..

算了..

喝冰水好了..

冰箱裡,唯一的一件東西,就剩冰水壺了..

「媽呀!」瓶裡只剩半口水..

照吞..

「啊..」涼了舌根..

卻熱了嘴唇,吞下了半口冰涼冰水,嘴唇激烈抗議沒喝到..

「好渴..」我勉強吐出了,好久不見的聲音..有點卡痰..

坐回床上..發呆..

怎..冰箱門還開著..

左手為何抓著冰水壺的蓋子呢..

對..

去蓋上..

累..



一滴汗..

擠..出了髮根叢林..

終於順利的滑了..

好滑溜..

的額頭..

在經過時,被眼角..

卡了一下..轉了轉..

轉去鼻尖了..

畫出了條涼涼的汗跡..

被熱風..又弄熱了..

「好熱..」

...

...

站起來..

拖行到浴室..

開水龍頭..

涼一下..
...

嗯..蓋子還在手上..

啊..

冰箱門也沒關..

嗯..

...

...

關上了..

...

再拖回浴室..

...

咦..

誰開的水龍頭?..

...

噁..蓋子還在手上..

嗯..

啊..

好涼..

浴室窗戶送來了風,雙手捧滿水..

潑潑潑..潑上了臉..

涼啊..

整顆頭..

往水龍頭底下塞..

啊..

涼..

涼啊..

站直了身體..

讓滿頭的水..

就往下滴..

流竄到赤膊的上半身上..

涼啊..

涼啊..

竄滿肚臍了..

爽啊..

爽啊..

「咕嚕..咕嚕..」

肚子記起來了..

餓了..

下樓買..

走..

右手抓起了T恤..

...

怎了..

蓋子還在左手裡..

...

終於蓋回蓋子了..

...

出門了..

嗯..

出了門口..

咦..

要去哪啊..

風送上大門

咔..

關了..

...

嗯啊..

T恤呢?

哇勒..

...

啊..

拉著無動於衷的門把..

門鎖了..

鑰匙呢..

昏..

...



到了..

樓下管理室..

「你忘了鑰匙了齁..沒關係我加無(這有)..」何伯兩隻手快速地掏翻著抽屜。

一會兒..

「你身材沒賣(不錯)喔..嘿嘿」何伯翻不到,抽空塞了一句話安慰我,自己急了一頭汗,羞窘於翻不到的困惑。

「咦!那某(怎沒有)..奇怪」何伯更暴力翻動著抽屜..

一個乾脆,整個抽屜抽出來,倒在桌上找..

「啊..」

「啊!丟啦(對啦)促頭家(房東)拿去啦,供案時(說晚上)費拿肥來晃(拿回來放)」何伯混搭著親切的國台語,終於鬆了口氣,拿起條誇張大的毛巾,猛擦一頭緊張爆流的汗。

「哈!啊現在..剪木辦(怎麼辦)..甲害(真糟糕)」何伯又發動緊張了,毛巾不停憤恨的擦,早就乾的光頭皮,可憐的磨紅了。

「誒..」我也不知道要回什麼話..雙眼再次散焦..

何伯一看我失望的表情,捶胸頓足的自責,沒能找到鑰匙..

...

「啊..」

「麻緊(不要緊)..麻緊..來..」何伯神手伸手一抓,抓來了一件包裹。

一包白色的塑膠袋包裹,摸得出裡面是件衣服..

「我誒嘎(會)二樓陳太太共(說),共你誒(會)買一件煩(還)她的,麻緊(不要緊)..麻緊(不要緊)..先穿先贏..嘿嘿..某(沒)問題啦..咦郎金好啦(她人很好)」何伯包山包海的用力拍著胸脯說。

哎..

是喔..

還猶豫..

何伯已經一臉生吞活剝的想吃了怎都扯不開的包裝袋,蠻橫的扯破掉包裝袋..

然後,爺爺一樣的關愛,輕抓著我手,塞進了一件黑T恤..

「來..歐誒(黑的)..歐誒(黑的)..夏趴喔(帥氣)..哈哈」何伯再度能放鬆聳肩,又開始擦著完事的爽快汗。

好吧..

就乖乖的套上衣服..

何伯人這麼好..

...

緊..

這緊..

全身的緊..

套上了我身..

貼實了我肉..

真緊身衣..

逼著肉..

壓著不給喘氣..

還在..

胸前壓出了二點激凸..

縮上來的布料..

晾著..

肚臍給涼快..

邊上還晃著幾根毛..

...

我..

臉紅了..

...

「哇共(我說)夏趴丟某(帥氣對吧),骯灰加(紅花這麼)..大朵,水啦..哈哈哈」何伯大力拍著賣菜胸脯,誠心不欺的強力推薦著,還比讚..

...

靠!..

胸前這朵比頭大的紅玫瑰..

還弄著閃亮亮的亮片啊..

讓人難忘了激凸..

要..逼死誰啊..

...

我..這..根本..

變態..是娘泡啊..

...

...

...

「娘泡!!!」

「什麼啊!!」

「吼!!!!!」我突然暴力的大吼一聲,震天響地的回音。

何伯被巨響嚇得彈回椅子上一臉的白..

「向弄丟掐啊(誰撞到車啊)..死人了啦..慘喔」何伯出大絕的轉移話題,神功一發,把人又彈直了起來,火速的往馬路邊衝,認真確實的關注馬路上,理所當然的忘了,剛剛發生的事。

大智若愚的神功何伯。



我的按鈕,就是聽不得別人罵我娘泡..

但..

今天,這按下的爆炸..

卻救醒我了。

「哼!」

「可惡!」

「小蝶!!給我滾出來!這久不鳥我是怎樣!!」我不高興了。

這時,

有人在後方,用指尖輕刺我的肩頭..

回頭..

只見小蝶..

「娘泡中..果然不能被娘泡..否則會..娘泡罵人..娘泡耍賴..娘泡暴怒..哼哼哼!!!」小蝶挑釁的連說五次娘泡。

「..終於醒了齁..耍賴也真夠久的,我告訴你,男人大丈夫的,你不知道這天地有多高就算了,如果笨手笨腳不會頂著天,至少別腳軟連站穩都要人扶,也不過就遇到點小魚小蝦的困難,就敢蹩腳的躲起來叫媽媽,還傻呼呼的弄了一個多月昏頭也不知醒..你知道嗎?隔壁阿婆一下子死了兒子媳婦,都連哭都不好意思哭,照樣認認真真誠誠心心的繼續賣菜養孫子,就怕孫子難過,一句話也沒敢抱怨,你這算什麼?裝傻裝呆?像坨大便臭氣熏天的貼在床上,毫無知覺的臭下去,自己愛臭是你的事,但也該拿出點禮貌別臭了路人,還好意思說我不理你?早點把尿布屎包脫了吧!我看你連娘泡都不夠格當..」小蝶火力全開的罵著,不讓我說話..

小蝶認真開罵的同時,雙手掌虛拱成雙U形..

我知道她要幹嘛..

再看她左右手U形缺口已互扣一起,中間拱出了一個球狀空間,在激烈罵聲中,掌心中漸漸成形了一顆,滾動的白球,白球被罵的愈來愈大..愈大了..

直到,白球大到塞滿了掌心,小蝶雙手優雅的一分為二..

此時雙掌中,各有一顆滾動白球已成形了..滾動著..

接著..

小蝶往我上方,迅速擲出右手白球..左手白球隨後跟著猛力砸出..左球暴衝猛追..追撞右球..

在空中一撞..

一大片雪白,慢慢籠罩了我的身體..

我專心聽著罵經,聽著..聽著..

聽她罵我不夠格當娘泡,真叉叉的有理,頻頻點頭同意,乖乖挨訓,這挨罵有個奇特效的脫罪感。

天罵鏡像的純白淨效,漸漸剝離我積鬱胸中的煩悶,也慢慢的蓄積一層又一層的能量給我,一層一層又一層的讓我感受到清新爽意,也一波一波又一波的卸除我心中的沈重感..

爽快到大嗨..

「啊!」

一股在滾燙的熱柏油路上,狂灌可樂的極度爽快,穿透我全身。

「真舒服..媽呀」

「謝謝小蝶」

我終於恢復了以往的冷靜清醒。



剛剛..

小蝶罵開了天罵鏡像,為我除去纏身搗亂的“困厄魔像”。

自從知道阿九是我的前世後,剛開始持續激動憤怒不肯放,衝撞個半死又無力改變這上輩子的事實,無力感就開始在腦裡蔓延了,放爛不想搭理任何事的賴在床上,直到整個心開始腐敗,終於把自己爛成活死人ㄧ樣的臭。

翻魔道嗅到氣息了,趁勢派了手下來,在我身上偷偷注入“困厄魔像“,順勢幫我無限的蔓延頹廢放爛,好讓魔性可以完全的把我魔成惡魔。

但小蝶師徒倆為何不及時出手救我呢?

「嗯!」

「我和師父都很好奇,想看看你這不一樣的陰陽眼,強在哪裡,又如果中了翻魔道的毒招時,會有怎樣的抵抗力道,主動出現」

「可是你知道嗎?這個月來,你把翻魔道氣的整天瘋言瘋語的..哈哈哈..」

「..他照三餐罵,拿冰穿魔及手下弟子洩恨出氣..哈哈哈..真是爽快人心啊」小蝶嘰哩咕嚕的說出了興奮。


「什麼!你們就這樣丟著!讓我自生自滅的入魔..啊不就好險我天生是個超人..嘿嘿..嘿嘿..」我就是直接認定,這一定是我的超人意志有無敵的防衛力。

於是就得意洋洋的嗨著舞步..周星馳上身..

「看你得意的..呵呵,完全不知險惡」小蝶就喜歡我這樂天的樣子。

小蝶進一步說明..

翻魔道指派大弟子冰穿魔親自出馬,還交代必要時直接使用狠毒招“困厄魔像”來毒我,這簡直是拿著鐵鎚敲螞蟻一樣,無非是想在最短的時間內,迅速把我魔成魔道強人,一旦弄成了,就讓我像阿九一樣,一輩子魔到底。

但誰知,我不知有什麼特殊能耐,總是能在魔將入心的邊緣線上徘徊兜圈,一直魔不進又魔不破,後來,才發現有一條奇怪又隱約的線,圈著我、護著我,撐起堅實的護牆,讓魔力無法跨越雷池一步。

這條線,讓翻魔道很是驚訝,更引出了強烈的佔有慾望,急於將我納入麾下,但又不想因親自動手,而引起與剩悟師二敗俱傷的正面廝殺,只好強忍著氣,繼續躲在幕後,瘋狂催趕大弟子全力攻擊,卻還是遲遲得不到想要的成果,氣的摔桌踹椅,七竅生煙的直冒火。

這中間,翻魔道有了另一個疑惑,為何剩悟師始終安靜不出手,眼睜睜的看冰穿魔動手。

如此,一肚子開始胡亂猜疑,到底是剩悟師施了什麼新的暗招?甚至猜忌冰穿魔是因擔心首席弟子位子不保,而施法放軟未盡全力攻擊?

一肚子肚爛翻攪的翻魔道,天天暴跳如雷,動不動就爆罵冰穿魔及眾弟子。

天天鬧得雞飛狗跳的。


其實..

事實是連剩悟師也覺得怪,那條奇怪又隱約的線到底是什麼,於是叫小蝶放手不要管,試著觀察看看,我到底能抵擋到什麼程度。

「你不曉得,“困厄魔像”是用來對付我們這種層級的狠招,一旦入了魔,只有死,才有一絲的機會可以去除魔根」小蝶有意無意地說出來。

「師父也打算好了,萬一你入魔了,就只好先宰了你,再救活你」小蝶眼睛突然聚焦我的雙眼。

「先宰了我?」我淡淡的毫無反應。

「嗯.....」小蝶點頭又刻意拖長著口氣,加重語氣。

「就是弄死你啊!你知道嗎?知道嗎?」小蝶乾脆把直通通的貼在我的雙眼前盯著。

「喔!很嚴重嗎?」我輕推了小蝶的肩膀覺得好笑,又淡淡的回話。

我出奇平淡的表情..

「我可以確定,你這傻蛋的態度表示你正常了」小蝶雖說清楚了,但沒有全然放心。

「哈..或許我魔根太粗,他贏不了我..哈哈」這男生說到根都會有類似的冷笑話來順口。

「白痴..不好笑」小蝶白了一個眼回我。

「嗯!其實啊!我是很好奇,死掉的時候,我會做些什麼,哈哈哈!!!」我豪邁大笑,音量嚇人。

「呵呵呵..找鼠..找鼠..哈哈哈」小蝶指著我的臉,終於大笑開來。

一朵..

擔心我的烏雲,飄走了。


還來..

「後來師父叫我去查查你的血緣祖先,看看有無頭緒,終於讓我查到答案了..嘿嘿..嘿嘿」說到這,小蝶學會了興奮異常狡詐的周星馳。

「我勒..又祖先......」我冷靜的心再起滾攪。


才上輩子沒完,又關祖先什麼沒了啊?



待續..

2018.7.22
安努米金筆
.
.
----->  繼續看小說「陰陽眼」下一集
.
----->  繼續看小說「陰陽眼」上一集
.
 【陰陽眼】 [鬼小說]----->從頭看
_____________
【鬼小說】陰陽眼
人物介紹:
二中-大一偵探
女鬼-小蝶
◎鬼提示:
善與惡的懸念、質疑,真的會隨著死亡結束嗎?還是會跟著轉世,直到明白


◎小說四本連載:
◎十種短文撰寫: 
【電影有文】 【遊戲有文】
◎大師系列短文撰寫:
◎部落格:
◎作者:
「安努米金」「GGmonkey」 「光電」
2018.7.22
_______________

#放爛, #阿九, #陰陽眼, #20170626首次發表, #GGmonkey, #安努米金, #鬼小說,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