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鬼小說】陰陽眼 5.2 祖先 ◎安努米金



爆劇情:「壓力令人低頭,魔性趁虛而入」 
【鬼小說】陰陽眼 5.2 祖先 ◎安努米金 

我被小蝶的祖先說,嚇出了清醒。

偵探魂火速歸位。

偵探魂才上,腦中出現的是那天在西門町的畫面。

這事件也終於擠出了,令偵探興奮的線頭。


那天..

橫臉鬼阿標被小蝶收服後,他所控制的奇君先生,自然很輕易的被我們找到。

橫臉鬼阿標說他發現奇君是他的後代後,一直以來,就持續控制著奇君來幫自己修煉,立起大招牌也不過是為了引起人的貪念,進而可以散佈魔性。

小蝶再次施展天罵鏡像,除去了奇君先生身上的魔性。

我們在奇君先生詭異的辦公室裡,只有一張黑色木製辦公桌,加上二張圓凳,還有不舒服的空盪。

奇君走出去把最外面的大門鎖上,掛上休息中的牌子,順手又拿了椅子進來,每個人我和奇君,每個鬼小蝶及阿標,通通坐好,一場詭異的人鬼會議就此開始。

奇君有著少女系喜歡的外型,俊俏到有點粉味的臉皮,毫無細紋,這個五十多歲的前警官,看起來卻像二三十多歲的年輕人,除了魔後,臉上的俊俏美型,像陽光發散的可以到處擊昏少女。

光看小蝶閃閃發亮的眼神就能說明一切。



「這解釋了招牌的作用,但為何要一直騙著金秋先生在幫他找小孩呢?」我直通通地問。

奇君先生的第一句話,帶著俊美笑容優雅的把震撼彈,丟出。

「因為..晨媛是我的老婆」



「什麼?」

我和小蝶齊聲叫出。

然後,我倆同時轉頭看向阿標。

「嘿嘿!對啦!是我」阿標抓著頭,略帶緊張的說著「我是想要讓奇君辦事,總要給他點好處,於是,就幫他們兩個..誒..變成夫妻..這..這..是因為我注意到,這小子每次見到晨媛時,都一個眼睛發亮的樣子,才想到來幫他一下咩」

「哼哼..幫他一下..」我和小蝶幾乎同時又同樣的反應動作,幾乎讓大家笑場。

「很簡單啊!只要魔入了心什麼事做不出來」阿標很肯定的說。

奇君接著說..

「其實..我很快就找到晨媛..了..」

奇君說話時,低下了頭,雙肘頂住不停顫抖的大腿,雙手十指死力緊扣,勉力撐住了快低到地面的頭。

「是我..是我..要不是我矇了心,也不會有這些事情發生..不是晨媛的錯..」奇君誠懇的認錯。

「往往人有這種多此一舉的說法..不是晨媛的錯的..其實會被聽成一開始就是晨媛的錯」我心裡浮出了疑問。

小蝶收到我的想法,露出了問號的眼神看著我..

奇君開始說起往事:「 二十五年前..

嫁入豪門的晨媛與夫婿為了生小孩,連續三年用盡各種方法,卻無任何效果,中間甚至流產了二次,但豪門婆家非但毫不憐惜,仍舊處處責怪媳婦,瘋狂的加壓,甚至開始要求夫婿再娶小老婆或兩人離婚。

這讓身為獨子的夫婿疲於應付,也讓晨媛時時走在崩潰邊緣。最後,深愛晨媛的夫婿,決定帶著妻子逃離家中,一同前往美國尋求方法,甚至打算,若不成功,就留在美國,再也不回來了。

這個決心,好像感動老天一般,終於,晨媛成功的懷孕了。

但命運多舛,這好不容易要與芳媛成就姐妹同時產子的佳話時,孩子在出生前卻莫名的胎死腹中,晨媛精神瞬間瘋癲,夫婿也難以協助安慰平復。

鬧到夫婿已經決定與妻一起殉情時..接到了芳媛死於難產的電話,同時又收到金秋先生委託照顧小孩的訊息時,這給晨媛夫婿帶來了一個忽然清醒的念頭。

於是兩夫妻匆忙回國,直接前往金秋宅接走小孩,而沒人注意到,此時的晨媛,精神狀態已經是半清醒半瘋癲,而在抱到芳媛的小孩後,興奮非常,瘋狂的認定這就是自己的孩子。

看到老婆的癡癲模樣,晨媛夫婿決心找金秋先生商量要過繼小孩,但正哀傷著芳媛過世的金秋先生,誰也不想見。

頭七那天,芳媛小姐鬼魂復歸,金秋夫婦驚喜重新相聚,金秋就開始忙著替芳媛建構陰暗的鬼家,ㄧ直遲到半年後,才開始想要找回小孩。

「其實,剛開始追蹤案子時,我就想這晨媛夫婦攜家帶眷的,是能怎麼躲,就在金秋報案後的半年內,我找到他們了..」奇君說到這,停了下來。

「那為何沒把孩子找回來..」小蝶問。


「我找到他們..不..應該說是找到晨媛,是因為那時晨媛繼承了豪門億萬的財產,讓我在稅務機關發現了資料」奇君冷冷的說。

「繼承..意思是說晨媛公婆甚至她夫婿都過世了嗎?」我點出重點。
「是的,這半年內我先追蹤了她的公婆,意外的發現他們,甚至她的老公都在半年內接連過世了,而且都是自然死亡」奇君冷冷的說。

「說到自然死亡的語氣奇怪,表示奇君懷疑過這裡面有鬼」我想著。

小蝶繃大了眼珠看著我..

「對!自然死亡,我找到晨媛詢問時,她正抱著孩子傷心地在辦老公的喪禮,看到我找到她,她表情卻一點也不驚訝,還央求我,喪禮中有諸多不便,希望我在喪禮後,再到家中來帶小孩」說到這,奇君此時臉上肌肉跳了二下。

「拐騙小孩應該當場拘捕的,怎能改日再約..」我疑惑地說著。

「但我也不知為何,自從看著她美麗的臉後,就只能聽她的,於是,日子到了,我依約前往..」奇君這時用力吞了口口水,還喘出了口氣,似乎很緊張。

「可是,進了她家門後的事..我後來完全沒了記憶..只有..在隔天早上清醒時..驚訝的發現..我..我..居然和晨媛兩人全身赤裸的..一起睡在床上」奇君充滿懊悔的語氣。

「又是娘冰穿..可惡」小蝶聽了大吼一聲。

「什麼..娘什麼?」奇君驚訝地看著小蝶。

「沒事..你先把事說完」小蝶先忍了下來。

奇君繼續說當天的情況..
「你是個警察,怎能這樣污辱我..嗚嗚嗚」晨媛醒來哭著說。

「我..我怎麼..我..不記得..我」奇君發抖著說。

「我要報警..」晨媛抓著被單,從床上跳起來抓電話。

「等等..等等..」奇君也抓住了電話。

「怎會這樣呢..?」奇君開始有點激動「我怎可能會..」不自覺手用了力。

「啊..」晨媛痛的縮回被抓的手「你想幹嘛?啊..!」使盡全力的大聲尖叫。

這時後陽台的對面傳來聲音「小姐你怎麼了..」臥室窗戶窗簾沒拉,玻璃窗也開著,剛好對出去是後棟另一戶的後陽台,一位正在洗衣服的女士大聲的問著。

晨媛滿臉淚痕走到窗邊,像那位女士點頭致意,又故意回頭看了奇君先生一眼後「沒..沒..事..我們..吵..架..」吞吞吐吐的說完話後,關上了窗,拉上了窗簾。

只聽外面又傳來聲音「小姐沒關係,我看到了,他打妳,我幫妳報警,什麼爛男人啊」剛剛那位女士出於義憤,大聲喊著。

晨媛聽了,趕緊把窗戶窗簾拉開一點縫隙,對著外面說「謝謝..真的..只是吵架..拜託..不要報警」邊說邊拼命點頭,像極了害怕。

「嗯..好吧..如果要我報警..你就再尖叫好了..別怕他..爛男人欺負女人」女士特意放大聲說。

又持續安慰晨媛後..

「謝謝..謝謝你」晨媛說完,關上窗,拉上了窗簾。

回頭只見,奇君已經將一身警裝穿了回去,也稍微恢復冷靜的面貌。

「晨媛小姐,我實在記不起來昨天發生了什麼事,不過,眼前的事實我會負起全部的責任,任憑你處置,但我必需先回所裡去交差,免得同事找我,我先離開了」說完遞出一張寫好地址電話聯絡方式的紙條。

晨媛只是低頭啜泣,並無任何回覆..

奇君只好將紙條放在床上「對不起..我先離開了」鞠躬致意後,走出了房間。

這時晨媛忽然發現,床單中央怎麼被強奇君撕破了一個大洞,摸了摸破洞後,晨媛笑了。

「我出來後,直接去請熟識的鑑識科同事幫我檢驗,比對我的血與那塊布上的液體。結果出來時,那位同事說沒驗到有藥物反應,然後又加了一句,你太不小心了,我當場幾乎昏厥」奇君用雙掌心頂著眼睛搓揉..

「可是..我..怎會沒有任何記憶呢?」奇君到現在還是無法接受這件事。

「回家後,我想起了,當初是想維護正義才去當警察的,自己怎會這麼可惡,犯下這種污穢的罪行,該如何負責呢?我能負責嗎?一直到半夜,我終於決定了負責的方式,於是,舉起了槍..」奇君恢復到冷冷的說。

「這傻孩子..要不是我出現,他那時就沒了」這時阿標沾沾自喜的在旁說著。

「為何檢驗布跟血,你要自殺啊,什麼太不小心了」小蝶聽的糊裡糊塗的。

「因為布上面有精..誒..液體,與血液都是同一個主人,都是奇君先生的」我解答的有點彆扭。

其他倆人也一臉疑惑的看著小蝶..

「那個粘在床單的液體叫做精液,是男人用來生小孩的,這時代只要與血液比對,就會知道精液是屬於誰的」為了怕小蝶這古人會害羞,我用想的來答覆。

未結過婚也未有過男女之親的小蝶聽懂了「喔..」低下了好紅的臉。
「有些事即便是過了一千年,沒做過就是不知道,沒事的」我又想了一句多餘的安慰話。

換來小蝶一個怒瞪..

「你是怕被仙人跳才去驗的,是嗎?」我趕緊問話閃開目光。

「唉!是的。可是怎會有這樣的事情,我到現在都還想不通」奇君嘆了口氣。

一會兒..

小蝶突然明白了「這是因為冰穿魔上了你的身」突然爆出大聲的一句..

停頓了一下,又說「也只有他的法力才能在白天又是警察的身上上身」
「原來如此,哪妳不就也能到處上身」我白目又好奇的想著。

「上一次身會損害修為很多,陰氣也會被陽氣吞噬很多,如果不是有重大誘因的吸引,那個娘冰穿是不可能這麼做的」小蝶邊說邊瞪了我一眼。

「喔!」我擺著雙手,接上一個抱歉的表情。

「原來我遇上鬼王了,他是叫娘冰穿嗎?」奇君一臉如釋重負的開心表情,原來這件事不是自己獸性所造成的。

「對!你繼續說」小蝶肯定的說,不想解釋。

「嗯..還好..我的祖先就在我舉槍時,突然出現了」奇君指著阿標。

「嘿啊!作我的子孫,怎能隨意自殺,太孬了,我告訴他,我保他沒事,別亂來」阿標拍了奇君的背後又捶自己胸脯掛保證。

「你怎麼突然知道要去找他」我問阿標。

「對啊!」小蝶也問。

連同奇君,三個人都看著阿標..

「我不是說過是..我..我..感覺到..的」阿標看著奇君,狂抓自己的後腦彆扭的回答著。

只見小蝶鳳目一個盯..

阿標被盯,嚇了一跳,噴出了斷斷續續的答案「是..誒..是娘..誒..冰派我來的」阿標似乎還在舊主的餘威之下,不敢講全冰穿魔的全名。

「什麼!祖先你不是說,是你發現了我有危險,專程趕來救我的」奇君驚訝又疑惑的問著。

阿標眼睛飄向小蝶,沒敢出聲答話..

「哼!他能有這能耐發現,才真的有鬼」小蝶聽到這裡,已能肯定阿標在說謊,雙手環胸一夾,又狠盯著阿標。

「啊..啊..是..是被派來把你魔化的」阿標嚇得只好一口氣說完。

「是嗎?魔化我」奇君先生一聽完的失望,整個臉瞬間垮了下來,像顆洩完氣的氣球,乾癟難看。

「別這樣..但是至少我有幫你讓晨媛自動獻身,不然你哪來的老婆啊」阿標想說點什麼安慰一下奇君。

「自動獻身..你這傢伙..滿手骯髒的..」小蝶聽了暴怒咆哮「怎會有你這種自私又無膽的祖先,都笨到變厲鬼了,還蠢到來害自己的後人..真是夠了」小蝶氣到一臉漲紅,鼻子噴氣,右手一股氣舉到空中,就要擊下..

「不過..我還是有暗中保護你..不然你早就被..娘..被他吸乾了,師父饒命啊」阿標緊張的滿頭冒汗,頭都抬不起來,非常慚愧。
小蝶聽了停下手「這..話倒是沒錯」為了怕奇君難過,勉強補了句公道話。

「小蝶小姐別為難他,我這還是該感謝祖先的保護」奇君還是維護著阿標,站起來認真向阿標鞠躬。

「真的是歹竹出好筍,奇君先生是正派的警察」小蝶放下手,改換豎起拇指按讚。

「別全怪他,他也不願變成厲鬼的,況且又遇到了鬼王,也是無可奈何」我想不幫忙說句話,這鬧劇可能演個沒完。

「好吧,二中說情,暫且饒了你,哼!」小蝶火氣稍降。

「謝謝二中師兄救命」阿標連忙感謝。

「他也是你的師父,別亂叫」小蝶恢復了平和語氣。

「是..是..謝謝二中師父救命,謝謝」阿標總算鬆了一口氣。

「師父???嘿嘿」我聽人叫師父,怪怪的,但還真爽。



我接著問..

「所以有天一直以來都在你身邊」直接切入重點。

「不,我是真的在找他」


奇君又丟出另一顆震撼彈。


.
待續..
.
.
----->  繼續看小說「陰陽眼」下一集
.
.
_____________
【鬼小說】陰陽眼
人物介紹:
二中-大一偵探
女鬼-小蝶
◎鬼提示:
善與惡的懸念、質疑,真的會隨著死亡結束嗎?還是會跟著轉世,直到明白
◎小說四本連載:
◎十種短文撰寫: 
【電影有文】 【遊戲有文】
◎大師系列短文撰寫:
◎部落格:
◎作者:
「安努米金」「GGmonkey」 「光電」
2018.11.6
_______________
.
.
#壓力令人低頭魔性趁虛而入 #陰陽眼 #20170626首次發表 #GGmonkey #安努米金 #鬼小說

留言

熱門文章